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JStory02-錢3正,傳說中的雞排妹

JStory02-塔羅故事館-傳說中的雞排妹




一個午後,跟朋友外出聊天之際,在咖啡店裡,巧遇了他的朋友,朋友小沙相當熱情,招呼了他們坐下來一起聊,小沙的朋友是一對情侶,交往了34年,感情也相當的穩定,男生輝昇是製造外包裝業的業務,女生可欣是某食品公司的會計,聽說是在一次烤肉活動中認識,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天,算是相談甚歡。

人聚在一起總是三句不離賺錢、玩樂、吃喝、感情這幾大項事情,小沙問起輝昇最近工作的狀況,男人們免不了就是一陣賭爛主管多機車的笑鬧,倒是可欣主動提出了一個想法希望我們大家一起給她意見,她說家中媽媽最近想投資雞排店,地點設置在她們自家巷口,由於家裡是泰山地區透天厝有一樓的空間,要做生意感覺挺方便的。

對已經工作多年的可欣來說,拿出一筆錢來給媽媽投資雞排店倒也無可厚非,加上雞排店所需成本不像飲料店或其他小吃店來的那麼多,可欣媽媽過去也曾經從事過幼稚園煮飯阿姨的工作,所以大家都紛紛認為是可行的辦法,講到最後,竟然連輝昇也表示可以幫忙出錢當作是給未來丈母娘的支持經費。

「雞排店有時候晚上也是要開耶,伯母的身體這樣可以嗎?賣雞排的工作其實滿辛苦的吧?」小沙提出了他的觀點,也暗示了可欣來思考自己有沒有時間在加班後幫忙媽媽的雞排事業。

「哎啊~我爸也可以幫忙啊,反正他們兩個現在在家裡退休,我爸也一天到晚喊閒閒沒事做,只是有點猶豫,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會本。」
可欣接著說下去:「而且啊,賺不賺錢是其次,更重要的是怕一做下去,要買料啊、油啊,這些錢都是要先出的,不賺錢就算了,更怕賠錢啦!」
一旁的輝昇在旁邊天馬行空的表示可以請爆乳辣妹來賣雞排等等的餿主意,把大家都逗笑了。

小沙喝了一口咖啡,眼神看向我,「那你可以請小卓幫你算牌啊?」

「算牌?」
「算牌?」

可欣跟輝昇同時異口同聲的說出口,讓我對著小沙翻了一個白眼,平常自己的朋友裡我不會特別提到我的工作是占卜師,我做人平常喜歡公私分明,但如果是朋友需要幫忙,我也不會特別拒絕就是。

簡單的說明抽牌的方式跟問題設定後,接著我拿出手機請她來抽牌,只見可欣一臉狐疑的說:「塔羅牌不是都要用抽牌的嗎?用手機要幹嘛?」。
「用網路抽牌機啊~」我說,「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我又不是吉普賽人隨時準備要搬家隨身攜帶牌啦,只有工作的時候才會帶,而且現在網路抽牌的程式也滿準的,不用擔心。」

捧著我的手機認真冥想問題後,可欣抽出的牌組我直接截圖用LINE傳給她。

杖騎正位 劍4逆位 錢3正位 杖1正位 杖后正位

塔羅牌的四個元素裡面,代表錢財的是土元素,錢幣三在土元素牌組裡面賺錢能力,倒算是馬馬虎虎的一張,但權杖牌出現的時候對工作大多都是好事,可欣全神貫注的注視著我解牌的表情。

輝昇忍不住開口,「一年內到底會不會賺錢啊~」

「其實在你設定的這段耕耘期,算是能打平收入,顧客都還滿有意願來消費這個新的攤位,錢幣3隱含著被觀察的感覺,我認為是能做這樣解釋,過程中你家人根本是超熱中於經營雞排店的,權杖1象徵著行動的開端,加上權杖皇后、騎士,都象徵積極的計畫跟行動,開雞排店的過程應該會滿順利的,最後的結果是寶劍4逆位,這張代表覺醒及開始啟動的牌,顯示但期間內只能說是打平收入,不會賠錢,但無形中累積的是對做生意各種眉角的掌握,能漸漸做出口碑,應該是後勢不錯的一個投資喔!」

聽完我的解釋之後,可欣仍然臉色凝重,似乎在思考著甚麼,但當下我們沒有再深聊,話題又迅速被帶到其他五四三的東西去。


約半年以後,小沙告訴我,可欣投資媽媽的雞排店,生意還不錯,因為附近沒有他們去加盟的那一家連鎖店來競爭,所以打出區域的特性,剛好又是學區附近,最後竟然可欣把工作辭了一起下海轉行當雞排妹,真是嚇了我一大跳,但聽到人家賺錢總是替她開心,但沒想到,才又不過幾個月的時間,小沙的一通電話,又告訴我可欣那邊出了一點狀況,想問我何時有空再找我出來占卜,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