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JStory01-杯4與吊人,輕輕提起,輕輕放下


輕輕提起,輕輕放下。

夏至前一個有點悶熱的夜晚,男孩子來到我的桌前,是一個性格開朗的某私立大學生,看起來有點緊張而不知所措。

「請問是卓櫟嗎? 我想要占卜可以嗎。」

暗自思量應該是沒有占卜經驗的客人,我笑笑的請他坐下。

「請問之前有接觸過塔羅牌,或其他占卜的經驗嗎?

從他臉上不自在的神情看來,我想應該是沒有甚麼占卜的經驗,對許多人來說,「決定占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占卜不是吃飯、喝茶、上完廁所擦屁股要用左手還右手那樣任意思考的事情,對於沒有占卜經驗的人,要直視對未來未定之數的果實,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情。

解釋了占卜的過程跟能協助的問題類型,男孩的表情才稍稍放鬆,直到服務生上了一杯熱咖啡,他才緩緩說出來此行占卜的目的。

「我想知道我跟我女朋友是不是還有復合的機會?

小倆口在一次社團活動中認識,兩個人一起辦活動,近水樓台很快速的在沒有告白的狀況下就牽了手在一起,言談中男孩對於這段感情顯得在意且認真,但不過月餘的光景,女孩便提出了彼此冷靜的要求。

常言道:「彼此冷靜都是假的,只有分開才是真的。」好像也真的是這種情形,男方始終搞不清楚到底是要冷靜個甚麼東西,而女方也開始有避不見面的情形,過於苦惱的狀況下,男生又不好意思去詢問周遭的朋友,所以跑來找我。

攤開牌組一看,魔術師逆、吊人正、錢后逆、杯4正、杖6逆。

對於感情來說,最希望的莫非是出現了契約型的結合牌,或者是象徵感情交流的水元素牌、杯組牌,但裡面唯一的杯牌就是聖杯4這張牌,配合吊人牌這兩張象徵複合結果的牌組看來,男生會一直處於繞在小劇場裡打轉,苦苦等待的情況啊。

「其實你周遭的朋友們也不是很贊成你們這段感情吧?」我說。

男孩驚訝的點了點頭,表示其實同學們都覺得兩個人的特質相差太遠,男生喜歡玩極限運動打電動,女生則是個標準文青喜歡寫詩看表演,一聽就完全不搭的組合啊。


但男生還是不死心,想了解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其實有時候一個感情的決定往往需要一份衝動,而這份衝動總是有好有壞,感情缺乏盲目便令人難以投入,太過清楚則變成冷眼旁觀,男孩回想起來這份感情連曖昧時間都好像有點缺乏,交往之後也缺乏彼此的協調跟耕耘,兩人分手對自尊心的打擊,遠比失戀的打擊來得強。

最後男孩似乎意會到了甚麼,背起他的Ed Hardy包離開了店裡,男孩還年輕,還是一隻正在探索世界新奇之物的小老虎,感情不過是他人生路上的一段插曲吧,等到時間成熟,相信他也能更了解自己的。


輕輕拿起的,就讓我們也輕輕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